Thursday, June 4, 2009

朋友快康复吧!



今天我心血来潮,决定用华文写文章。可能是因为看了
Shasha '英文人文章吧!

~ + + + + + + ~


钢琴老师约了我, Kishia, Megan
说要带我们到 Taman Desa Damai 去看看老师的学生,朋友的妹妹。


还记得前几个月,我被她入院的消息吓了一大跳。


其实,我也不太清楚她的病情,只是知道她脑部,肺部受感染,病情很严重,而且康复的机会渺小。


一踏入她家,就看到了挂在墙上的 ‘Welcome back’ 那简简单单的卡片,没什么布置,但却看得出是三姐妹用心去画的。 嘉恩(是酱写的吗?)跑了出来,向我们打了个招呼,指向房里缩成球形的妹妹。房里很暗,站在狭小的客厅内的我,根本看不清楚她的样子。

我有点怕。不懂知己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她。


她母亲走进了房里,似乎要把她强带出来,让我们看看。她就坐在床上,闹了个别扭,看来有点不好意思。


她母亲拭着问她是否还认得我们。只见她沉默了一会儿,慢慢地回答了。


芷宁


我听到她那虚弱,模糊不清的声音,轻轻地叫了我的名,有点吃惊。

说真的,我不太认识她。只知道她是我老师的学生,好友的妹妹,在家中是老三,今年没错的话,只有13岁。我也没常跟她见面,theory class又不在同一时间。


但她仍然记得我。我。。。 。。。好感动。


她母亲小心翼翼的扶了她出来,坐在客厅的懒人椅上。她身体虚弱得很,看起来弱不禁风,连走一步路都非常吃力。她静静地望着我们,眼里露出了一丝伤感,但那只是一瞬间而已。


我们默默地看着她母亲喂着她,一口一口细心地喂食,而她就像个婴儿,只会张口闭口,点头摇头。我还记得以前的她很开朗,时常傻笑,终爱欺负大姐姐,现在?


一个大病让她消瘦不少,让年纪小小的她吃尽痛苦,就连她父亲也说,她在生死边缘徘徊时,康复的机会甚至少于2%! 但他们从没放弃,没放弃女儿能够成功打败病魔的机会。


张着口,听了她母亲诉说那几个月的痛苦。她母亲牺牲了知己的时间,每天从文冬到KL的医院照顾她,无微不至,甚至还因医院不提供椅子,在女儿身旁站上一整天。她母亲几乎每一天都为女儿读圣经,唱圣歌,为女儿祈祷,心中只希望奇迹会出现。那几个月内,医院成了她的家,而她成了女儿的专属护士。


当时的我们,都觉得她母亲好伟大,可是她母亲却说了一句话。


我并不伟大,而是害怕失去了她。


说着说着,连她母亲也忍不住哽咽。我努力地忍着,不相让在眼眶打滚了许久的泪水流下。




虽然我并不能为你做些什么,但我只能为你祈祷,希望你快点康复!


~ + + + + + + ~




这可能是我第一次用华文写文章也是最后一次!

单单写一篇那么短的文章竟然需要消耗我2个小时的时间!!!



P/s:虽然我通常是用英文来发布文章,但我并不是所谓的英文人、bananaOCBC!!!





9 comments:

Jiaxin said...

你的华文不错嘛。。。

Kishia Mae said...

yeah...
me too~
when see her got a bit scared d^^
haha:D

vcwanyi said...

ok啊
偶尔用华文莱写写文章时很不错的
加油吧~
(我还是比较习惯看你的英文文章~haha)

♥Shasha Chin♥ said...

你的华文写得实在。。。
太好了!真的!!

我想如果你用华文写下去的话,
一定会有很多人来visit的。。



Ps. 我叫我咪看你这篇写有关嘉靖的文章,我咪看到嘉靖妈妈照顾她那段,竟然忍不住掉泪了!很感动。。。

你真的很会写, you are my idol!

biandou said...

我比較喜歡你寫華文文章噎…
因爲很多英文我都看不懂 -__-;;

aikzz..病魔真的很殘忍=(
只要她本身的生存意識力強的話,
她一定能夠康復的!我也祝福她!=)

Piano_lover said...

哇!看来你的这篇文章也只是要炫耀你不是banana吧?

o(∩_∩)o...哈哈

Spiral Riynn said...

嘉俽 Jiaxin
Thanks^^

kiShiA^^
Hope she recovers lar...

♥-wanyi-♥
Haha...
I prefer to write in English too...
I take way too long to type Chinese...

半生熟
Walao...
Is it really that good?
Cause my Chinese is really horrible sometimes...
But still thanks for your praise^^

biandou
Haha...
But I like English better^^

Yaya.. me too I hope she'll recover soon...

Piano_lover
= = not 炫耀 lar...
Just so that no one will misunderstand...

Piano_lover said...

hehe..why everyone will misunderstood?

so how is your friend now?

are you christian?

Lee Jessy said...

希望你继续写华文文章…
偶尔写可以train你的华文嘛~
不然你会变成「英文人」的~
呵呵…
等下你听不明白我讲的话
就惨了T_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