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1, 2011

朋友,笑一个,要灿烂一点的 :D




彩漪啊,彩漪。
还是应该叫惠匀呢?


你是我的好朋友,老朋友一个。
跟你在一起,从认识到现今已有10年吧!


我们俩小时候是读同一间幼儿园,
但并不认识对方,
在我模糊的记忆力,
隐隐约约的记得一个瘦瘦小小皮肤蛮黑的小女孩,
穿着一件超大件的婚纱,
走 fashion show。
哈哈。




四年级那年,
你转校,
我们终于同班了。
刚开始我真的不知道那个顶着冬菇头的女孩是插班生,
我心想,她是我们班的吗?真么没看过她呢?
啊啊。

过后才知道,
你是那凶巴巴郑老师的侄女!



小学那时,
我们并不熟,
我对你的印象就是那唱歌很厉害,声音尖到可以弄爆玻璃的女孩。
而你对我的印象应该是,
温老师的女儿,
每一天顶着孖辫头永远不改,
胖胖的女生吧!


啊啊。
直到六年级毕业旅行那时候,
我要求跟你一起才开始了这段友情的吧?


从中一到中五都是同班的我们俩,
可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
你是数学女王,我英语有点厉害,
你的缺点我替你补偿,
我的也一样 :)

我们啊常一起聊天,
尤其是上课的时候,
说个不停,
最后一定会有其中一个被老师罚。
说什么?
三八啦!
要不然就互踩对方。
若不是认识你,
我真的不会踩人的,哈哈!


同样是巡察员的我们,
一起守班,一起被老师责备,一起被老师针对,
还记得吗?
无论是干什么,都一起解决的。





日子过了,
到了分岔路还是要做出自己的选择,
你选了你收悉的理科,
而我,陌生的商科。
中六那年,我们不同班了。


选科的那一天放学,
我忍着泪水,
告诉自己只是不同班而已,
没什么大不了的,
可是,
学会依赖你而不想改变的我,
回到家泪流了满面,
担心我们的友情,
放佛有预感。


彩漪啊。
你有觉得我们之间不像以前那么友好了吗?
不能够像以前那么有默契,
不能够像以前那么多话题讲,
连不说话都会有一丝丝的尴尬。

我们的话题都是绕着八卦,是非,
再也不算是聊着心里话的那时候了,
只是谈着很表面的东西。


这是为什么呢?
是厌倦了?
还是找到了新的知己?


只能怪不同班的错。


也许,
你只能是我上一辈子的好姐妹,
接下来的另一段日子会换成另一个人。



但不管发生什么事,
我要你知道,
我还是你的朋友,
一个永远支持你的好朋友。





你的照片少得可怜。
啊啊。










朋友,很高兴认识你。
:)




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谢谢,这真的是一个感人的post...

你讲出了我心中的话。
其实我心里也明白我们的友谊不像以往了。

或许真的是不同班的关系,
我自已也一早就发现了...

刚开始我也觉得有些惋惜...
可是比起我们以前那一gang,好像和yy这样,
完全没有联络..
我觉得很庆幸了...
我们现在至少还是朋友。
我们之间还有联系...
偶尔还会出来喝茶,虽然不是单独啦~~

你从我的同班同学,
变成很好的朋友,
到现在变成朋友,
或许这就是命运吧!

我们的大学不同,
就算以后我们真的疏远了,
可我一样会记得你的。
感谢你在我生命中出现过...
而我和你之间的回忆,永远是甜的...
谢谢你,宁儿~ =)